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爱水护湖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6-03-23

  “从我做起,争当节水小能手,争当护水小卫士,发动父母,带动家庭推动社会,保护我们的湖泊,保护我们的水资源。”3月22日,在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启动日,由湖北省水利厅、汉阳区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童心亲水伴荷香——汉阳区爱水护湖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现场,来自汉阳区翠微路中学的王嘉萌同学向社会发出倡议。

老师们向市民宣传湖泊保护知识

  在墨水湖公园广场活动现场,主办方授予汉阳区7所学校学生志愿团队及金帮红志愿者服务队“爱水护湖”志愿者队旗,志愿者通过清理湖面和湖岸的垃圾,发放水生植物种子等活动向前来游玩的市民宣传湖泊保护知识。“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环保行为,今后他无论走到哪里,永远都是一名环保志愿者。”湖北最美水卫士”、武汉市第23初级中学老师张爱华说。

 

学生清理湖面垃圾

  湖北素称“千湖之省”,武汉乃“百湖之市”,水系发达,湖泊星罗棋布。然而,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湖泊的数量在逐渐减少,据统计,目前全省面积100亩以上的湖泊只剩下728个。武汉市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江城”的负责人柯志强也向大家呼吁:“节约用水、珍惜水、保护水——用行动保护江河湖泊,用心灵感恩生命之源。”

  省水利厅副厅长冯仲凯表示,湖北是“千湖之省”,水资源充足,但是,在“水多”的背后,还有“水脏”“水浑”“水少”等水污染和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等问题,这些都在警示大家,强化全社会的水资源的保护意识,加强湖泊的保护,还任重道远!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将志愿服务和学校教育与湖泊保护相结合,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在汉阳区建立起“一湖一校”或“一湖几校”护湖模式,大力开展汉阳区爱水护湖志愿者行动,引导全社会增强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2日

何习文 谢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查勘石首北门口护岸工程
湖北重点解决953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湖北省政府召开全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
湖北召开水利风景区科普建设研讨会
湖北在水利部公益宣传业务研讨班上作典型案例示范
湖北:省市直管大中型水库防汛安全监督责任人进岗履责
湖北十堰:房县水土治理绿染荒山50万亩
湖北省开展湖泊保护行政首长年度目标考核评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