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第27届中日河工及水资源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6-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记者 吴頔)3月16日,第27届中日河工及水资源交流会在京召开。水利部总规划师张志彤、日本国土交通省技监池内幸司出席会议。中日双方70余名代表参与了交流讨论。

  张志彤介绍了“十二五”期间中国水利改革发展特别是防汛抗旱减灾、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回顾了30多年来中日两国水利交流与合作历程。他指出,中国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水问题,在总结过去治水经验基础上,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在水利改革发展过程中,中国高度重视开展水利国际合作。日本在防洪减灾、水资源管理、河流环境保护等方面积累的许多先进技术和经验,对于发展中的中国具有借鉴和参考价值。中方期待借助中日河工及水资源交流会这样的重要平台,与日方同行加强交流,分享治水经验,推动治水事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池内幸司对中方代表团及相关人员为召开本次会议所作出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日河工坝工会与中日水资源交流会的历史及作用,向中方代表团介绍了近年来日本发生的洪水、干旱等情况及在防治水灾害方面的政策措施及目标,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中日之间的合作,共同致力于解决亚洲乃至世界的有关水灾害问题。

  双方充分肯定了中日河工及水资源交流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一致同意继续利用好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在水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水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

  会上,双方代表分别就水资源管理政策及实践、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中小河流整治及生态环境保护3个专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中方代表做了“中国水资源管理政策”、“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措施”、“珠江流域中小河流整治及生态环境保护”、“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实践交流”等报告,日方代表做了“日本水资源管理政策”、“日本应对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措施”、“日本河流环境治理的最新政策与措施”等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上述议题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会前,日本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黄河水利委员会,并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双洎河渡槽工程、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西霞院反调节水库。

  中日在河工坝工、水资源领域的交流始于1985年。本届中日河工及水资源交流会是原中日河工坝工会议和中日水资源交流会议合二为一后的第一次交流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2日

吴頔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大竹县落实“三抓” 严格管水
江苏常州市提前完成年度水资源费征收
陕西咸阳市启动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
河南郑州市全面实施双控行动
宁夏中卫市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上海市水资源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关于发布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公告
2016年度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同比下降7.2%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