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农田水利改革座谈会

2016-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 3月18日上午,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农田水利改革座谈会,传达贯彻今年1月在云南召开的全国农田水利改革现场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江西省农田水利改革工作。尹建业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主持会议。

  会上,省水利厅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农田水利改革云南现场会的背景,介绍了云南陆良和澄江等地试点经验做法,汇报了江西省农田水利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江西省农田水利改革有关工作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江西省农田水利改革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省发改委、财政厅、农业厅、国土厅、民政厅、工商局等参会代表分别就如何做好江西省农田水利改革工作发言。

  尹建业在听取省水利厅汇报及各位参会代表发言后指出,全国农田水利改革云南现场会规格高、时间早、内容丰富,可见中央对农田水利改革工作的重视程度。云南通过农田水利改革试点积极探索农田水利改革路子,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云南现场会也明确了今后农田水利改革的目标、任务,作为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尹建业强调,推进水利改革很迫切。农田水利改革是保障水安全的重要内容,“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水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对农田水利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对深化水利改革工作也出台了相关意见。由于农田水利公益性强,直接经济效益不明显,尤其是在实行税费改革取消“两工”后,农田水利建设和管理遇到更大困难。必须进一步改革农田水利的管理体制、创新农田水利的投入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田水利建设管理的积极性。新形势下加快农田水利改革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尹建业要求,要准确把握农田水利改革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改革攻坚取得新成效。一要健全部门分工协作制度,推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受益主体参与的农田水利发展机制。水利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发改、财政、农业、国土、民政、工商等有关省直单位配合好,共同推进江西省农田水利改革;二要强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农田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形成多元化多渠道筹资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田水利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用水协会等新型主体在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的作用;三要抓住改革关键环节,积极推进农业水权、农业水价、工程产权、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水利投融资等领域的综合配套改革,确保各项改革相互搭配、协调推进;四要积极开展农田水利综合性改革试点,选择一些地方积极性高、条件成熟的地方进行试点;五要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改革的引领和指导,抓好宣传引导,讲好改革故事,传播改革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尹建业要求省水利厅和财政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推进江西省农田水利改革的相关工作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以农田水利改革新成效促进江西省现代农业发展。

  宋雷鸣副秘书长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和尹副省长的总结讲话做好相关工作,共同推进江西省农田水利改革工作。

  省水利厅罗小云厅长、杨丕龙副厅长参加会议并汇报,省发改委、财政厅、农业厅、国土厅、民政厅、工商局及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金溪县汛前查找防汛薄弱环节
江西省景德镇市未雨绸缪抓好防汛准备工作
江西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江西创新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绩效考评模式
河边又见浣衣女
江西打好汛前“热身赛” 积极应对当前降雨防御工作
江西吉安:“十三五”投资8亿巩固提升80万人安全饮水
江西金溪县:修水渠 保春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水日水周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