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2016-03-23

新疆乌鲁木齐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宏伟(中)、新疆水利厅副厅长凯色尔·阿不都卡的尔(右一)、新疆乌鲁木齐市水务局党组书记赵树海(左一)在主会场宣传点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

维吾尔族群众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凌市场广场宣传点观看节水主题板报

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凌市场广场宣传点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 2016年3月22日上午12:00,新疆乌鲁木齐市纪念第24届“世界水日”和第29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

  当日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华凌市场广场,由新疆乌鲁木齐市水务局、乌鲁木齐市水务监察支队、乌鲁木齐市节水办联合举办的纪念第24届“世界水日”和第29届“中国水周”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由于受到水资源分布、环境污染、用水浪费等的影响,并随着工业化、城市化步伐的加快,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成为阻碍和制约人类生存发展的瓶颈。

  新疆乌鲁木齐市节水办主任陈党全告诉记者,“我市水资源总量为11.32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320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八分之一,全疆平均水平的十分之一”。他介绍,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城市节水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已逐步建立起“政府调控、公众参与、计划管理、法律保障、科技支撑”的节水管理长效机制,2012年被国家住建部、发改委正式命名为全国节水型城市;2013年乌鲁木齐市节水型社会建设通过了水利部的评估和验收,同年被水利部命名为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城市。他呼吁乌鲁木齐全体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不断增强全民节水的意识,为助力推进乌鲁木齐地区的生态文明节水型社会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此次活动除了在主城区和居民繁华区通过悬挂标语、举办节水主题有奖知识问答和制作节水专题板报等宣传载体外,“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期间,乌鲁木齐市还在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盛社区、仓祥社区,头区八钢新立社区等区县设立了多个水法宣传服务点和水法咨询站,米东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还在板房沟镇、永丰乡等地设立了农牧区节水宣传点,以方便向牧民群众宣传和普及农业节水知识。计划编发《乌鲁木齐节水信息》专刊2500份,向涉水行业各单位、全市居民和用水大户免费发放。

  当日,乌鲁木齐市先后为各族市民发放水法和节水主题宣传单、宣传册10000余份,节水纸杯15000个,节水龙头400个,围裙、水杯、毛巾等小礼品1000余个(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3日

许国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西北地区农业高效节水技术交流会在呼图壁县召开
新疆召开第5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
新疆水权水价改革走在全国前列
国家防办到新疆白杨河流域调研督导防洪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会商部署近期防汛抗洪工作
新疆水利厅完成叶尔羌河防洪工程67个单项工程技术审查
新疆地方系统累计灌溉6121.8万亩次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供水到户赢得民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