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寻找江河卫士”大型公益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2014-11-06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唐瑾)11月4日,由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与新华网、央广网等2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的“寻找江河卫士”大型公益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全国有10位获奖者获“江河卫士”殊荣,并将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5.5万元奖金。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作为水利系统唯一代表,参加活动最后阶段的专家评审工作。

  “寻找江河卫士”大型公益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投入200万元,并联合全国2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寻找那些长年累月行走在水边,与水为伴,打捞垃圾,治理污染,守护着一片水域的清澈和纯净的普通群众,唤醒公众水保护意识,让更多人加入保护水资源的队伍。“中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关注水污染、保护水资源的行动,已刻不容缓。”“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江河卫士’的宣扬和奖励,能让更多人关注和了解这一特殊人群,并通过对他们故事的了解,感受到当前面临的水危机,从而呼唤更多的人关注水污染,保护水资源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此次活动历时6个月,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合作地方媒体发布活动信息,寻找奖励对象,给予每位省级“江河卫士”5000元的奖励,并推荐1~5人参与全国评选。第二阶段是全国网友通过网络投票方式,确定30名晋级人选。第三阶段由专家评委从晋级人选中选出10位“江河卫士”。本次“寻找江河卫士”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在首轮网友投票阶段,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投票总数达5.5万多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5日

  

唐瑾


相关新闻:
黄河职工张道强入围全国“江河卫士”评选
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考核流域内4省区水污染防治情况
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发生爆炸 黄委上游水文局启动应急预案
黄委紧急会商渭河油污染事件 确保黄河下游水质安全
贵阳市拟投资17亿元治理饮用水源地面源污染
直击江苏盐城水危机
商丘大沙河污染处置取得突破
黑龙江五大连池遭遇污染萎缩威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