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贵阳市拟投资17亿元治理饮用水源地面源污染

2009-04-22

    中国水利网站4月22日讯(记者 肖智勇)近日,贵阳市保护饮用水源、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迈出重要步伐:治理资金达17亿元的《贵阳市红枫湖、百花湖、阿哈水库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两湖一库”面源污染治理进入全新时期。

    “两湖一库”每天向贵阳市主城区供水约55万吨,是贵阳市120多万市民饮用水主要水源地。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问题是世界性的难题之一,为彻底根治“两湖一库”水源地农业农村面源污染,贵阳市人民政府委托有关单位,在对“两湖一库”历时1年多考察的基础上,精心编制了“两湖一库”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规划及其重点项目实施方案。

    该规划通过详实的资料、数据和科学分析,提出了包括设置水体净化带、人工湿地带、林业绿化(生态修复带),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村寨给排水和垃圾处理等治理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的具体措施。该规划的实施,意味着“两湖一库”保护区内10余万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将随之发生显著变化。

    据悉,贵阳市人民政府为加强“两湖一库”水源地保护,2007年成立了专门的“两湖一库”管理局,通过授权对水源地保护区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并设立了“两湖一库”环境保护基金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4月22日

肖智勇


  相关新闻:
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考核流域内4省区水污染防治情况
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发生爆炸 黄委上游水文局启动应急预案
黄委紧急会商渭河油污染事件 确保黄河下游水质安全
直击江苏盐城水危机
商丘大沙河污染处置取得突破
黑龙江五大连池遭遇污染萎缩威胁
欧盟通过新的地表水污染控制条例
四川雅安青衣江水安全事件调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