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发生爆炸 黄委上游水文局启动应急预案

2010-01-08

 

 

    中国水利网站1月8日讯 2010年1月7日17时30分许,位于兰州市西固区北部钟家河的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三〇三厂316罐区发生重大爆炸着火事故,黄委上游水文局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启动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

 

     畅俊杰局长统筹协调,安排部署,鲁承阳副局长带领黄河上游水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人员紧急赶往出事现场。在兰州石化公司三〇三厂现场指挥部,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和三〇三厂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事故是由轻烃(液化气)爆炸引起。

 

     上游局在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报告了上级主管部门。为监测黄河水质的变化,在钟家河桥(距离爆炸下游300m)、黄河十里店桥(钟家河下游10km)、兰州黄河新桥(钟家河下游20km)布置3个监测断面取样监测,首次采样21时30分完成,根据污染性质,主要分析石油类、苯系物、氨氮、COD等项目,分析数据在8日凌晨2点报出,没有监测到污染物。为严密监测水质的变化过程,上游局依据应急监测预案,严密监视水质变化。目前,监测工作仍在进行中。(上游水环境监测中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1月8日



  相关新闻:
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考核流域内4省区水污染防治情况
黄委紧急会商渭河油污染事件 确保黄河下游水质安全
贵阳市拟投资17亿元治理饮用水源地面源污染
直击江苏盐城水危机
商丘大沙河污染处置取得突破
黑龙江五大连池遭遇污染萎缩威胁
欧盟通过新的地表水污染控制条例
四川雅安青衣江水安全事件调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