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集中听取机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

2014-12-31

水利部党组用一整天时间集中听取

机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

陈雷主持并讲话

  中国水利网站12月30日讯 12月3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会议,集中听取机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述职述廉并进行年度考核测评。陈雷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改革意识、法治意识、团结意识、廉政意识,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会上,46位同志从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履职尽责和完成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向部党组作了全面报告。部领导矫勇、董力、胡四一、刘宁、李国英、蔡其华、周学文,总工程师汪洪分别对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职述廉报告进行了点评。

  陈雷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水利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与全国广大水利干部职工一道,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掀起了治水兴水管水新高潮,在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农田水利发展、防汛抗旱减灾、全面深化水利改革、水生态文明建设、依法治水管水、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国粮食产量连续增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水利基础。

  陈雷指出,2015年是实施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三五”水利发展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抓住治水兴水新机遇,积极应对水利工作新挑战,完成好中央交付的各项任务,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着力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水平。一要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攻坚战,全面解决“十二五”规划内剩余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统筹解决规划外新出现的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二要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实施,统筹抓好农田水利、防洪薄弱环节、抗旱水源工程、江河湖库水系连通等其他建设。三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机制,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四要全面落实“三条红线”,加强城乡水生态文明建设,抓好水土保持、水生态修复和农村水电工作。五要着力深化水利改革,全面推进水法治建设,着力强化流域机构依法治水管水职能,大力实施科技兴水战略。六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践行“三严三实”,强化“两个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雷强调,当前,水利建设进入全面加快高潮期,水利改革进入爬坡过坎关键期,水利管理进入动真碰硬攻坚期,水利改革发展任务极为繁重、责任十分重大。各司局、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切实担当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尽职履责狠抓落实。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对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中心工作,要坚决贯彻、雷厉风行、不打折扣;对分管领域和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用心谋划、超前部署、一抓到底;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敢于直面、主动应对、全力破解。三要牢固树立改革意识,以改革创新推动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工作,靠改革创新办法破解难题,用改革创新成效激发活力,切实把改革要求贯穿于水利工作全过程,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对法律要怀有敬畏之心,带头尊法、信法、守法、用法,自觉养成依法办事的习惯。全面落实依法治水管水责任,把水法治建设要求贯穿到水利建设、管理、改革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五要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凝聚并肩奋斗合力。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勇于自我解剖,虚心接受批评,相互理解支持,真诚关心帮助,努力营造掏心见胆、并肩奋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六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恪守廉洁从政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事业观、群众观,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坚决抵制不正之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好配偶子女、约束好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勤政为民、廉洁奉公、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

  陈雷强调,元旦、春节在即,各司局、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要狠抓安全生产,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加强信访维稳,努力把矛盾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基层水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四要厉行勤俭节约,落实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禁年终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严禁滥发奖金和津补贴。五要搞好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纪委一系列禁令,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六要强化应急值守,及时妥善处理重大紧急、突发事件,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