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淮河安徽段非法采砂机具拆除率达到80%

2014-12-3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31日讯(特约记者 康绅韬)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了解到,由于今年持续高压严打,淮河安徽段整治非法采砂持续发力,累计拆除非法采砂机具2701台(套),拆除率达到80%以上。

  非法采砂不仅影响航道安全,更会引起河岸塌陷,破坏沿淮地貌,甚至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为此,该局三大采砂执法队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紧盯夜间偷采猖獗这一薄弱环节,累计出动执法船1681艘次,车辆2513车次,查获非法涉砂船只1427艘次。

  按照水利部开展淮河流域河道采砂集中检查统一部署,密切联合地方政府全面拆除非法采砂船只机具,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18432人次,与地方有关部门联合执法161次,拆除采砂机具2701台(套),采砂机具拆除率达到80%以上。有效遏制了淮河干流安徽段非法采砂行为。

  目前,已逐步实现了采砂管理行政首长负责制有效落实、涉砂船舶集中停靠制度落实,非法堆砂场全部取缔、采砂机具全部拆除封存、采砂管理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的目标。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非法采砂成果,维护河道安澜,该局将着手启动对运输船只装运非法采砂的处罚工作,协助做好淮南市洛河洼试点采区采砂现场的监管。继续巩固与地方政府建立的河道采砂联合管理模式,尽快收集各市、县(区)报送的堆砂场初步设置方案,会同编制单位进行堆砂场选址审核和GPS定位、地形测量和规划文本的编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31日

康绅韬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清泉涌动江淮大地——安徽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安徽天长市强化多渠道投资推进小型水利工程建设
安徽繁昌:加快推进排涝泵站更新改造
修渠引水润沃野
安徽天长:修堤筑坝保平安
芜湖县出台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宿州市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
淮北市出台小型水利设施建后管养政府购买服务办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