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水脉》引起强烈反响

2014-10-24

  中国水利网站讯 近日,以南水北调工程为题材的大型文献纪录片《水脉》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科教频道、财经频道热播,引起社会关注和好评。该片由中央电视台与国务院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具体承制。

  该片播出后,国家和地方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争相报道或转发。截至23日,已有5000万人次通过电视收看,2200万人次通过网络收看。社会各界和群众还对纪录片给予热评。

  观众许子胥感慨:“数次被中国强大的气场和磁场惊醒!水脉,中国难得的气概之作!大国情怀显然已经成强国之印!辉煌中华!壮哉国人!

  观众张立先在《人水和谐不是梦》一文中说:沏上一壶茶,在子夜将近时分,让眸子追随《水脉》之脉动而脉动。点燃一支烟,于云里雾里,任思绪在半个多世纪的困扰与纷争里盘旋……黄河与长江两条母亲河,从古至今演绎的莫不是中华儿女世世代代苦苦追求的梦境:与水为伴、逐水兴利、人水和谐。

  网友“快乐生活精彩人生”:看了八集大型文献纪录片《水脉》,认知我国复杂而庞大的水利工程,感悟我们的生活用水来之不易,特别是水资源缺乏地区。值得欣慰的是,无论是在宾馆酒店、公共场所,还是在自己家里,我一直做到了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网友“电波中的感动”:中央电视台的电视片《水脉》纪录了南水北调工程这一具历史意义的浩大工程。最让我感动的是为了保持清洁水源,经过十年治理,沿线流域,特别是太湖、微山湖及周边流域,水质大幅改善,并已达标。我佩服政府的强大推动力,看来我们的雾霾天气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解决,胜利的日子应该不远了吧!

  网友“chyb618”:看完了央视的《水脉》大型纪录片,感慨万千。这是一部恢弘的纪录巨篇,它告诉我们国家的水脉和世界的水情,它不是给我们讲故事,而是真实的水的历史。让我们知道了许多我们并不了解的现实危机!拍摄团队历尽艰辛,给我们奉献出了这部巨篇,怀着敬畏的心情感谢他们!

  网友“在路上的倔小孩儿”:南水北调工程八集纪录片《水脉》颇赞,每晚两集真美。以沿线不同地区不同职业的人物为线路的纪录视角和平实而哲美的解说词是亮点。

  网友“yoiod”:纪录片《水脉》,事业、传奇、梦想,带着人们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伟大意义,感受建设者们的无私与奉献!

  网友“家乡的燕子”:最近,一直在看央视热播纪录片《水脉》,内心波涛汹涌。如果你爱家乡,就看看这部纪录片,兴许在里面就能看到自家的田地、房屋、亲戚……该片将是一次首开先河的中国重大水利工程电视文化传播行动,将向世界展现南水北调工程不仅为中国的和谐发展提供了核心的动力,也为人类怎样突破生存困境、谋求未来发展提供了卓越的东方智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4日



相关新闻:
南水北调工程纪录片《水脉》即将献映央视荧屏
“碧水蓝天万里行”采访团在南水北调北京段采访
感知“中国梦” 抒发调水情——“梦圆南水北调”作家采访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倍儿忙”的郝继锋
《美丽中国样本》创作研讨会举行
世界最大U型输水渡槽——南水北调中线湍河渡槽主体工程完工
山东省南水北调首个续建配套工程开工
北京南水北调东干渠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