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盐城大丰市水利局投资拍摄法治微电影《通水河》

2014-10-22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2日讯 (记者 程瀛)近日,由大丰市水利局投资10万元拍摄的法治微电影《通水河》已完成现场拍摄工作,进入后期剪辑、编制阶段。

  近年来,大丰市水利局注重创新水法宣传形式,利用送戏下基层、拍摄微电影等创新手段,强化水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微电影《通水河》由该局独家投资,为拍出精品,该局行政执法骨干专程前往南京,帮助摄制组对涉水法律的剧情进行现场把关,提供执法制服、执法用车,受到摄制组的一致好评,为该剧的顺利拍摄打下良好基础。

  《通水河》讲述的是某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韩明不徇私情,对给其母提供手术费用的表弟达子,擅自在通水河边兴建码头的违法行为予以严肃查处,最终促使表弟心悦诚服地补办行政许可手续的故事。剧中,韩明并未因表弟资助母亲手术费用而网开一面,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谈话,耐心宣传水法律法规;支队同事在得知韩明母亲急需资金做手术的情况后,心照不宣地帮助凑齐手术费用,使韩明母亲顺利完成手术。该剧既有水法律法规的宣传,又有许多感人场景的呈现,是一部集观赏、宣传为一体的法治情感片。

  法治微电影的拍摄,摒弃了传统的宣传模式,使水法宣传工作紧跟时代脉搏,形式更加贴近大众、贴近生活,普法效果新颖,使群众在享受精彩剧情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水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2日

程瀛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江苏省小型水库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盱眙开班
江苏部署推进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工作
南京市举办首届水文勘测技能大赛
连云港市县级城市防洪规划编制工作全部完成
盱眙县加强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
江苏水文首次成功实现土壤墒情自动在线监测
江苏徐州精心打造城市清水走廊
江苏:提前调度 备战“凤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