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襄阳市三道河水库安全度过汛期

2014-10-22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2日讯 10月16日,湖北省襄阳市三道河水库结束了24小时防汛值班制,转为安全值班工作制度,标志从4月15日起为期6个月的汛期正式结束。在今年的防汛工作中,三道河水库管理处立足“防大汛、抗大灾”,严格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狠抓防汛措施落实,积极建立和完善“防、抗、救”一体的防汛工作体系,圆满完成了2014年防汛任务。

  今年汛期的主要特点是:一是汛情来得晚,自4月15日入汛后,由于天旱少雨,汛期水库运行水位一直较低。二是降雨呈现出“前期降雨少、雨量小,后期降雨多、强度大、量级大”等显著特点,其中8、9两月降雨量最大,分别是257.95毫米、191.14毫米。三是蓄水增加。汛期进库水量21593万立方米,截止10月15日8时,水库水位为152.11米,水库库容为11386.55万立方米,水库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544.55万立方米。

  汛期结束后,三道河水库管理处一方面迅速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开展安全大检查,维护保养主副坝、溢洪道等水工建筑物和水雨情遥测系统及闸门、启闭机、备用电源等重要设备,为来年的防洪安全及早做好全面准备。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现有水利工程的作用,加强蓄水用水管理,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0月22日

李光友 林红梅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汉川市3.12亿元大兴农田水利建设
湖北省富水水库管理局大力推进道德建设
枝江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资再创新高
湖北恩施市水利水产局多措并举整治"中梗阻"
丹江口公安分局开展“清网行动” 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当阳市水利局着力构建清廉水利
建议:让农民把水当“钱”来存蓄
湖北房县水生态环境保护实行“一票否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