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部水文局召开“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再动员会议

2012-07-24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魏永静)当前正值我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各项工作,7月23日下午,水利部水文局召开“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再动员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国雨水情,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水文情报预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部署,部水文局局长邓坚出席会议并讲话,梁家志副局长主持会议。

  邓坚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防汛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继续加强防汛值班。继续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保证信息畅通;进一步加强对雨水情的监视及信息报送工作,特别是重大雨水情须立即上报。二是进一步加强水文预报预测工作。要准确研判天气发展趋势,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尤其是大江大河重点断面的水情预报预测。当前,三峡水库将迎来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峰,长江中游干流部分江段水位持续超警,要继续及时准确做好长江干流洪水的滚动预报,为防汛调度决策提供重要科学支撑。三是加强对热带风暴的密切监视。今年第8号台风“韦森特”即将于23日夜间到24日中午在广东沿海登陆,所引发的疾风强、暴雨大、持续时间长,可能对我国华南沿海甚至内地造成严重影响,要密切监视台风的发展动态,及时监测雨水情。

  水利部水文情报预报中心章四龙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网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防汛再动员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24日

魏永静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