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举行长江流域防汛抗洪抢险调度指挥演习

2012-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4日讯(记者 王剑)7月23日下午,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举行2012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洪抢险调度指挥演习。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祝列克,省防总指挥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尹武平、省水利厅厅长王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拴虎在省防总指挥大厅参加演习,国家防总办公室长江处处长尚全民应邀莅临观摩指导演习。

  本次演习是以陕西省长江流域连续3日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嘉陵江、汉江汉中段发生“81·8”洪水,汉江安康段发生“83·8”洪水为背景,采取室内推演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利用防汛抗旱视频会商系统、移动视频监视系统,按山洪灾害、中小河流、主要江河防汛抗洪等科目,对预报会商、防汛部署、洪水调度、抗洪抢险、撤离转移、物资调运等进行实战演习。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各级防汛指挥机构的工作责任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汛抗洪的科学化水平。

  陕西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祝列克宣布演习开始。省防总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王锋下达演习任务,要求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防总领导对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各级应对突发性暴雨洪涝灾害的应急指挥与决策能力,全面做好长江流域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演习共分四个科目进行,分别是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御、丹江防汛部署与水库抢险、嘉陵江防汛部署与抢险及汉江防汛部署、洪水调度与抗洪抢险。通过演习,全面检验了陕西省长江流域各级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洪与防灾避险意识,为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新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祝列克副省长对演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演习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程序规范、贴近实战,准备充分、进展顺利。针对陕西省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要对局地短时强降雨带来的雨情、水情、灾情变化充分考虑,综合研判,科学指挥;要深刻总结近年来洪涝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成的严重危害,查找工作部署、指挥调度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切实加强领导,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灾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陕西省防总各成员单位、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共60多人在省防总指挥大厅参加演习,省气象局、省水文局2个演习会商中心,宝鸡、汉中、安康、商洛市防指4个演习指挥分中心、长江流域13个县区的4个演习会场、13个演习现场共6800人参加了演习,黄河流域各市县防指观摩了演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24日

王剑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陕西省防总紧急派出工作组赶赴府谷县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陕西21日16时紧急启动黄河干流IV级防汛应急响应行动
陕西省迎来主汛期第三次强降水过程各级采取积极措施防范应对
陕西省防总发出紧急明传电报 应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陕西省防总总结强降雨应对工作 推进防汛抗洪工作科学化
陕西最大内陆湖泊红碱淖湖区正在逐渐萎缩
陕西省防总再发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
陕西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副省长李金柱检查渭南防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