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中小河流治理试点项目核定为优秀

2012-07-24

  中国水利网站讯  受财政部、水利部委派,7月17日至23日,浙江省财政预算项目投资评估中心和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组成专家组对湖北省中小河流治理试点项目绩效评价自查情况进行了复核,并核定为优秀等次。

  核查专家组深入该省有关试点项目县市,采取“现场实地核查、随机走访调查、账务资金审查、档案资料复查、对照标准复评”等方式,重点对该省中小河流治理试点项目省级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及丹江口市浪河盐池河、大悟县滠水河、枝江市玛瑙河、神农架阳日粉青河治理等6个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认真复查,最终复核得分91.85分,与该省绩效评价自评分基本一致。

  据了解,湖北省列入国家中小河流治理试点共有52个项目,规划总投资14.85亿元,财政部、水利部核定总投资11.6亿元。试点项目从2010年正式施工,到今年初基本完成治理任务,并于今年5月底由省财政厅和省水利厅联合组织完成了绩效评价自评工作。共完成投资13.18亿元,治理河道530公里。

  核查组在充分肯定该省中小河流试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进展快、工程总体建设质量好、专项资金使用规范、群众满意度高、实施取得效果明显的基础上,指出了我省中小河流试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要求该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有关建设管理制度,指导项目单位严格执行建设管理“四制”,进一步夯实项目财务管理基础,抓好地方配套资金落实到位,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完善建后管护机制,进一步提升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投资的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24日

黄发晖


  相关新闻:
湖北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洪湖市成立长江防汛联合督导组
防抗结合御洪水——湖北战胜入梅后3场次暴雨洪水记录
湖北今年最强降雨后增蓄水6亿立方米 仍旱涝不均
湖北省中小河流治理试点项目接受“国考”
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松滋市成功抢护管涌险情 湖北省领导批示给予肯定
湖北省加强沿江地质钻孔和水井排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