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韦森特”登陆广东江门台山市 珠江防总再次会商部署防御工作

2012-07-24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朱梦飞 通讯员 徐爽 卢康明 李宏伟)台风“韦森特”已于24日4时15分前后在广东江门台山市赤溪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风力达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10时,台风“韦森特”移动到广东罗定市境内,目前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减小至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7月24日9时,珠江防总就“韦森特”登陆后的防御形势再次进行会商。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岳中明,珠江委副主任王秋生,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出席会商。

  据了解,受“韦森特”影响,23日8时至24日8时,西江下游及粤西沿海地区发生较大降雨,其中云浮新兴县裡洞、江门台山市岐山老营底累计降雨量分别达373毫米、345毫米。目前,强降雨带主要分布在高州、信宜、台山、云浮、玉林等地。

  据水情部门分析,预计“韦森特”将以20km/h的速度继续向西移动,于今日傍晚进入玉林市境内,强度减弱为热带风暴(8级),未来24小时内,受其影响,罗定、信宜、高州、北流、陆川等地将有150毫米左右的降雨,同时其外围环流与西南季风结合将给汕尾、徐闻及海南西北部地区带来100毫米降雨,局地可能发生特大暴雨。 

  针对“韦森特”登陆后强度减弱慢、雨水补充充分的特点,岳中明主任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密会商,密切关注台风影响区域的强降雨以及可能产生的次生灾害情况和中小水库安全度汛;二是要及时做好灾情统计、信息上报和沟通工作;三是要做好各项防御准备的工作,专家组随时待命,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鉴于“韦森特”的最新发展情势,受国家防总指派,珠江防总决定派出以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珠江委水文局局长吴建青为组长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赶赴广西玉林、梧州一线进行督察、指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24日

朱梦飞 徐爽 卢康明 李宏伟


  相关新闻:
珠江委专题研究部署滇桂黔石漠化治理、岩溶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水利定点扶贫工作
珠江防总提升防风应急响应至II级
珠江防总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防御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
珠江流域粤桂遭受持续强降雨 珠江防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珠江流域片2012年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江西召开
珠江委完成流域在建水利工程基本信息登记汇总工作
珠江委开展新一轮领导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工作
国家防总工作组赴云南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