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南四湖二级坝坝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2-07-24

执法人员拆除违章广告牌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闫志明 高繁强)二级坝水利枢纽坐落于风光秀丽的南四湖湖腰(南四湖是微山湖、昭阳湖、独山湖、南阳湖等四个相连湖的总称),因地理位置重要、交通地位突出,使得二级坝整体环境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对此,山东省南四湖局高度重视并作出了积极努力,通过加强工程管理,及时开展维修养护,严格水行政执法等手段,二级坝水利工程管理面貌日益改善。但二级坝坝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迫切需要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倾力协作,随着微山县二级坝风景区建设推进现场会议在二级坝局召开,坝区环境整治的推进时机逐渐成熟。二级坝局审时度势,抓住时机,借力地方政府城乡环境整治,积极打造坝区新颜。

  坝区环境综合整治期间,二级坝局先后组织召开了10余次碰头会和现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整治工作。局领导身体力行参加具体环境整治行动,并加强与周边乡镇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了三闸西坝顶道路北侧的绿化问题、三闸西违章搭棚及非法收费点清除等问题。按二级坝局全体干部职工热情高涨,照总体部署,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确保了管理区域和整治区域任务不重复、不遗漏,保证了坝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7月中旬,二级坝局联合微山县公安局湖上分局对坝区出现的个别违法违规现象进行查处。执法人员不顾烈日酷暑,将溢流坝至南水北调二级坝泵站大桥路段违章广告牌及违章搭建物全部拆除,恢复了工程形象,保障了工程安全。下一步还将对坝区船上饭店、鱼馆进行清理查处,同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工程安全,进一步推动坝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全体干部职工和养护人员的协调一致和不懈努力下,排水沟清理、堤防护坡植被养护、坝顶道路洒水、路面灰尘冲刷、路边标示牌除锈刷漆、交通桥栏杆表面清理刷新、苗木种植移栽、路旁隔离墩刷漆、苗木植被浇灌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坝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受到了地方政府和沿湖群众的一致好评。山东省省委书记姜异康到二级坝视察防汛工作时,对二级坝局防汛度汛、工程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二级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相对打造二级坝坝区“绿化、美化、亮化”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尤其是二级坝局面临着工程管理战线长、地域矛盾突出、养护人员偏少、许多地段存在着“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等问题,二级坝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坝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强化日常检查督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使苏鲁边界的这一道水利风景线更加靓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24日

闫志明 高繁强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