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村级防汛责任人通讯畅通率达到100%

2012-07-24

  中国水利网站讯 今年,辽宁省建立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有2.4万余人组成、覆盖全省的防汛抗旱责任网络体系,不仅对各类工程、重点区域落实了各类防汛责任人,还落实了村级防汛责任人,并在全省每个行政村都落实了一名防汛抗旱专管员,负责本行政村的防汛抗旱技术指导和信息报送工作。从6月中旬开始,辽宁省防办对全省村级防汛责任人落实和通讯情况进行了核查。截至7月1日,共计抽查11612人,抽查率80.2%;通讯畅通人数11156人,通讯畅通率96.1%。

  针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责任人电话关机、停机、空号、号码错误和责任人变更等情况,辽宁省防办将详细记录反馈至各地防办,并要求在7月15日前完成整改。具体要求是:对关机的责任人要求立即开机,且保持24小时待机;对停机的责任人要求立即缴费开通;对空号和电话号码错误的责任人要求重新核实号码立即上报;对责任人变更的要重新落实责任人并及时上报个人信息。7月20日,省防办完成了责任人通讯整改情况的汇总,并整理备案。目前,通讯畅通率已达到100%。

  此次核查村级防汛责任人的落实和通讯情况,进一步促进了村级防汛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信息畅通,确保在全省区域内任何地方出现险情或灾情都有专人负责,并且能够保证第一时间将信息报到各级防指,为领导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第一手材料。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24日

李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辽宁省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涨水过程
辽宁各地各部门全力落实各项防范强降雨措施
辽宁省严控900座水库蓄水量
辽宁省水利厅部署七月份及年底前重点工作
辽宁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辽宁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前期工作完成
国务院水利普查办公室到辽宁省调研水利普查台账建设工作
辽宁闹德海水库紧密部署下一步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