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舟曲白龙江城区段防洪主体工程提前完成

2011-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记者 汪栋) 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舟曲灾后重建城区段白龙江防洪堤主体工程建设于今天上午全面完成,比原计划提前12天,开始发挥防洪度汛作用。

    舟曲城区段白龙江防洪堤主体工程是甘肃省政府《舟曲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和资金安排实施方案》中舟曲水利灾后重建的重要骨干水利工程。主要包括白龙江堰塞河道清淤和防洪堤建设工程。工程设防标准按50年一遇洪水设计,相应洪峰流量为每秒1130立方米。共新建混凝土堤防1552.2米,加固加高混凝土堤防1858.9米。总投资15745万元,由省水利厅对口援建,武警水电部队施工。

    水利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舟曲水利灾后重建工程建设高度重视。自工程开建以来,在灾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全体建设者抢抓枯水季节施工黄金期,克服施工场地小、排水难度大等困难,昼夜连续施工,确保了工期和质量。城区段白龙江防洪堤主体工程的完成,是继河道清淤疏浚工程提前完成后又一阶段性的重大胜利,标志着城区段防洪工程开始发挥防洪度汛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19日 

汪栋


  相关新闻:
甘肃省引大入秦兰州新区供水骨干工程石门沟水库开工
甘肃省副省长泽巴足带队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甘肃省防指召开201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甘肃省委副书记鹿心社到引洮工地调研
甘肃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水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
甘肃省水利厅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甘肃省水利厅水政监察执法车辆发车
甘肃省水利厅首次举办全省水利系统审计人员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