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防指召开201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2011-04-19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汪栋)4月15日下午,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201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泽巴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抗旱防汛减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十二五”为契机,建设新时期防灾减灾体系,全力做好今年抗旱防汛工作,实现全年抗旱防汛减灾目标。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石卫东主持。省水利厅厅长、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康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副参谋长、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王琦出席会议。 

    2010年,甘肃省极端天气较多,水旱灾害严重。累计因旱减产粮食76.6万吨,经济作物损失12亿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9亿元;发生暴洪灾害184次,79个县的952个乡镇受灾,因灾死亡失踪1841人。各级防汛和水利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防总的安排部署,超前谋划、提早动员,及时预警,有效应对,全面落实各项抗旱防汛减灾措施,实现了抗旱防汛减灾目标,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入秋以来,甘肃省河东地区降水普遍偏少,土壤墒情较差,河道来水偏枯,水库蓄水不足,出现冬春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抗旱工作,陆浩书记、刘伟平省长、鹿心社副书记、泽巴足副省长分别对抗旱工作作出批示,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抗旱工作,省政府及时召开全省抗旱春耕生产暨顶凌覆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抗旱工作。国家防总先后2次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赴我省检查指导抗旱工作。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加强组织指导,周密安排部署,全面落实抗旱责任,扎实开展抗旱生产,全力组织抗旱减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泽巴足强调,抗旱防汛减灾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全省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分级分行业负责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领导责任制,对各类水库、城镇、重点河段及山洪易发区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认真落实应急度汛措施;不断完善城镇、重点河段的度汛预案,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科学规范调度,严密监视水库汛情,切实落实对存在病险工程的抢险人力和物资,落实水保淤地坝检查、值守、预警等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以解决城区洪道、主要河道内乱采、乱挖、乱建等人为设障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落实行业防汛安全措施;多项措施并重,切实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坚持民生为先,妥善解决群众饮水困难。

    新时期,全省抗旱防汛减灾面临新的更多的发展机遇。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 的区域发展战略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结合行业改革发展,以实施“十二五”规划为契机,着力推进防灾工程体系建设,着力推进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推进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协调联动体系建设,通过不懈努力,建成完善的防灾减灾工程体系、非工程措施体系和完备高效、运转协调的应急管理机制。 

    2011年甘肃省抗旱防汛减灾的总体目标是:力争基本农田受旱不减产,城乡居民生活不断水,确保重要河流、大中型水库、大中城市、重要设施防洪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推进抗旱防汛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各级抗旱防汛办事机构工作能力,逐步提升应对处置旱洪灾害的水平。 

    会上,省水利厅副厅长何春三传达了2011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省气象局和省水文水资源局负责人分析预测了2011年全省气象、水文形势。 

    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电站水库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19日




汪栋


  相关新闻:
甘肃省引大入秦兰州新区供水骨干工程石门沟水库开工
舟曲白龙江城区段防洪主体工程提前完成
甘肃省副省长泽巴足带队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甘肃省委副书记鹿心社到引洮工地调研
甘肃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水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
甘肃省水利厅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甘肃省水利厅水政监察执法车辆发车
甘肃省水利厅首次举办全省水利系统审计人员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