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到水利部调研指导青年工作

2011-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 2月14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张璐一行到水利部调研指导青年工作,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组织开展“百村调研”活动进行座谈。

    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英会见了张璐一行。周英对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长期以来对水利部青年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周英指出,水利部党组和陈雷部长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2010年先后成立了水利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和水利部青年联合会,进一步完善了青年工作组织体系,今年还将根据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意见。周英表示,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围绕“三农”和水利重点工作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百村调研”活动很有意义,要选好主题,细化调研活动方案,让青年干部带着问题和任务下基层,在调研中大力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在同农民群众、基层干部打交道中培养优良作风、接受实践锻炼,在查实情、找症结中掌握最基层的水利实情和发展需求,为服务基层水利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张璐对水利部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水利部的青年工作在中央国家机关走在前列,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在中央国家机关进行推广和借鉴。他表示,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水利,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将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与水利部青年组织的沟通与协作,组织中央国家机关广大青年开展“百村调研”等活动,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推动水利跨越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张璐就组织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开展“百村调研”活动的背景、意义和主要考虑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应调研组的要求,水利部青年联合会主席、办公厅副主任吴文庆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政策等作了介绍和解读。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开展“百村调研”水利专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形成了初步的框架方案和调研意向。

    座谈会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学钊主持。规划计划司、水资源司、人事司、农水司、直属机关党委、发展研究中心和部青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2月16日

朱朝明


  相关新闻:
山东黄河工程集团疏浚处荣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青年工作会议
水利部纪念建团85周年表彰“十佳青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