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竟平副部长会见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一行

2008-05-26

 

    中国水利网站5月26日讯(通讯员 韩莹)5月25日晚,鄂竟平副部长会见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就加强当前抗震救灾气象服务问题交换意见。

    鄂竟平副部长首先介绍了水利工作当前抗灾的工作进展和难点,以及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他指出,当前水利部门的水库(水电站)、堰塞湖的除险保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特别是震区近期又面临一场强降雨,希望气象部门给予更大的支持。郑国光局长表示中国气象局将全力做好水利部门所需要的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并介绍了抗震气象应急所布设的雨量站点、卫星分析应用产品等情况。

    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加密对四川震区堰塞湖、震损水库所在区域气象、降雨预报事宜。郑国光局长表示,一定全力以赴,提供气象方面的技术支持,配合水利部做好堰塞湖、震损水库的应急除险和安全度汛工作。当前,气象局将全力为做好唐家山堰塞湖处置提供气象服务。水利部办公厅、防办、水文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8年5月26日 

韩莹


  相关新闻:
国家气象中心主任端义宏到淮委调研
华南江南中东部有降水 川渝鄂湘仍高温
元旦华北天气晴好 新疆西部将有降雪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地区
黄河流域气象中心在郑州成立
孝感市气象局增设站点服务防汛抗旱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部降温6-12℃
中国气象局:今年汛期我国多雨范围将比去年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