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气象局增设站点服务防汛抗旱


2006-07-27

   本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又欣)在抗御当前伏旱中,湖北孝感市防汛抗旱部门可以通过气象局新建的56个加密站、雨量站随时掌握土壤湿度和旱情,增强了抗旱指挥决策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该市气象部门不断加大现代化建设力度,为主动服务防汛抗旱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入汛之前,气象部门就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市防办安装了新研制的防汛抗旱气象服务系统,使防汛抗旱部门能随时点击实时的自动气象站网、卫星遥感系统、土壤湿度观测等详细数据。

     进入6月以来,孝感市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旱情发展较快,市气象部门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坚持日会商,全程开展气象预报服务,逐日滚动向市防汛抗旱部门发布未来一周短中期预报,以及干旱专题气候分析、重要气象信息等材料近70份。由于气象部门依托现代化的硬件设施,服务抗旱,加上水文部门雨量测站的相关信息,使该市雨情、气温、墒情及天气趋势等信息覆盖面不断拓宽,为抗旱放水引水提水调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 2006年7月27日

作者:孙又欣
SRC-54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管信箱:webmaster@chinawater.com.cn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