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

2017-09-30

  中国水利网站9月30日讯(特约记者 范源)9月29日,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山西省委骆惠宁书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白小丹、王玉明、张建中、武福玉、陈志平、李乾太出席会议,厅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中总工传达了骆惠宁书记在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骆惠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进程中具有开创性意义,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科学指南。去年6月底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提出“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鲜明确立了系列重要讲话对全省工作的统领地位。去年10月在右玉县召开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交流会,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一年多来,省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部署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上狠下功夫,推动学用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全面形成全省学用系列重要讲话的大格局。

  潘军峰指出,骆惠宁书记在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经验交流会上,深刻总结了省委学用系列讲话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基本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学好用好系列讲话的重大思路和举措要求,为我们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不断把学讲话用讲话引向深入提供了基本遵循。

  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骆惠宁同志讲话精神,细化贯彻举措,实化学用要求,持续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用系列重要讲话的水平。厅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系列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五项重大任务为抓手,推动学用系列重要讲话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潘军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发挥好学用系列重要讲话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思想政治素养的提升上,体现在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体现在从严管党治党的成效上,开辟学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境界。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过程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紧紧抓住国家支持山西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省委省政府治水方略,扎实推进各项水利工作取得新成效。当前,要重点对照年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把各项工作迎头赶上去,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潘军峰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两节一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要对全省水利在建工程、病险水库、供水设施和水源地、蓄水淤地坝、渔业船舶、剧毒化学品存放场所及互联网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治理。特别是大水网骨干工程建管局、省水工局、省三建局等有施工任务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排查和坚决消除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排水、排气、炸药、围堰、用电、塌方等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水利风景区管理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制定严密的安全措施,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继续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今年全省汛期要持续到十九大之后再下汛。“两节一会”期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把工作做到前头,及时排查研判可能存在的不稳定性因素,采取有力的工作措施,尽最大努力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坚决维护系统内部安全稳定。

  两节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早提醒、敢管敢抓、坚决纠正,确保“两节一会”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30日

范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中部引黄工程施工26标标段贯通暨西干线石楼-隰县段输水主洞全线贯通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贵平调研长治市年度水利重点工作和水利安全生产情况
山西辛安泉供水改扩建工程主体全部完工通过验收
扶贫攻坚在路上——记第一书记吕陈柱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 壮骨强身健体 强化发展能力 提升综合素质
山西省晋城高平市水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转型发展大会精神
抓住“五个关键”解决水问题
山西省水利厅省扶贫办联合制定行动方案 扎实推进全省农村饮水安全扶贫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