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宜都政协“碧水行”为水生态“把脉开方”

2017-09-30

  中国水利网站9月30日讯(特约记者 李广彦)日前,一部《碧水行》电视纪录片引起各方高度重视。该片全面介绍今年宜都市政协“碧水行”行动,全体委员紧扣“水”这一履职主线,以“大走访、大调研”形式走河岸、访水库、查源头,对全市江河库堰“把脉开方”,充分摸清水生态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为宜都市水生态治理、水资源利用献计出力。

  据了解,今年4月19日启动“碧水行”活动以来,宜都市190名委员兵分六路,历时近4个月时间,访遍全市49条中小河流、47座各型水库、37条重要山洪沟,赴10个乡镇调研38次,走访调研单位18家,召开座谈会32次,与486名干部群众座谈,收集相关问题98个,形成意见及建议84条。各调研组在充分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就水污染治理、建立水利工程投入保障机制、解决山区人畜饮水困难、主城区内涝成因及解决、加强灌区建设和管理等不同课题提出了11份专题建言建议材料,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科学制定治水规划,理顺治水体制机制,加大全域治水力度。

  近年来宜都市以长江、清江水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自筹资金5亿元,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清江渔洋河养殖网箱拆除工作全部完成,辖区内的清江水质全面达到国家二类水质标准。长江、清江岸线码头整治有序推进,清江沿线码头全部拆除,取缔砂石码头46家、散货码头16家。投资1.8亿元对红花套等4家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和配套管网建设,推进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规范化整改,全面取缔禁养区内102家畜禽养殖企业。宜都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碧水行”活动中收集的98个具体问题和84条意见建议,市政府将专题研究,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主办部门、办结时限,切实吸纳好的办法和建议,共同呵护青山绿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30日

李广彦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水务局部署国庆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湖北省丹江口市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湖北:丹江口水库今年第二次开闸泄洪
湖北省襄阳三道河“四加强”确保“双节”安全工作
湖北省丹江口市防指要求做好汉江防汛和防洪安全管理
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
砥砺奋进的五年|“三水”搭建致富“金桥”
砥砺奋进的五年|碧水东流润高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