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扶贫攻坚在路上——记第一书记吕陈柱
 
分享到:
2017-09-27

  中国水利网站9月27日讯 (记者 魏永平)“到农村去,那里有生我养我的爹娘;到农村去,那里有育我成长的南瓜米汤;到农村去,那里是魂牵梦绕的故乡。”正是带着这样一种情怀,吕陈柱来到了宁武县黄松沟村。

  吕陈柱是山西省水利厅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一名干部,2016年11月,他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被组织选派到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怀道乡黄松沟村担任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他牢记省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责任和使命,在全面摸排掌握村情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在农村水利帮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树立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和群众的拥护。

  “大智兴邦,不过集众思”,作为省派第一书记,从省城刚一到完全陌生的村庄开展工作,吕陈柱同志面对的情况简直是千头万绪,难以着手;他采取盯紧靠上的“土办法”,一天到晚地呆在村里,到老党员、支部委员、群众代表、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经过近一个月的深入走访调研,终于摸清吃透了村情民意。

  村里的自来水水塔由于今年洪水冲刷,受到破坏,村民的吃水成了难题,吕陈柱急的团团转。为了尽快解决村民的吃水难题,他自己一个人开车多次到市、县水利局争取资金,领导也为他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立即安排,拨付资金,修复水塔,村民的吃水难道得到解决。村民纷纷称赞他:“多亏了吕书记,给我们修复了水塔,在家又能吃上甘甜的自来水了!”这只是吕陈柱在黄松沟村任第一书记以来所做的诸多工作中的一项而已。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把贫困户的脱贫帮扶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驻村以来,多次与村干部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召开现场会议,了解村情村貌、讲解扶贫政策、讨论脱贫工作。他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中都详细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商讨脱贫办法,并制订了针对每一户的精准帮扶计划。目前,黄松沟村蓄水池、护村护坝、村委会改造、村级卫生所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推进。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吕陈柱同志以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团结带领黄松沟村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奋斗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7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省长林武在太原调研汾河水源地保护和生态补水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调研组在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山西省省长林武调研汾河水源地保护和生态补水工作
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