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
2020-04-29

  中国水利网站4月29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孔小敏)4月27日,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太原汾河新二坝施工现场召开。山西省副省长王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主持会议。沿汾6市45县(市、区)政府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成指出,推进实施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建设,是实现汾河“风光美起来”的重中之重,是重大政治任务。要确保13.5公里先行示范段工程年内完工,各项目承建单位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主河床整治工程和堤顶路建设进度;全面开工建设堤外绿化景观工程,确保年底全部完成,为全流域作出示范。要全面启动实施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工程建设,坚持属地管理和责权利相一致的原则,沿汾各市县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按照《汾河流域生态景观规划》要求,加快推进本辖区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期推进相关前期工作,积极做好沿河土地征拆、收储,营造良好环境。要创新投融资模式,运用市场化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同时,要扎实推进百公里以外干支流项目实施。省水利厅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建立月通报制度,加强行业指导和监管,协调相关省直部门抓紧推进汾河百公里干流项目前期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单位的同志要按照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尽快推进本区域项目的落地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县政府要牵头组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压实部门责任;要牵头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互动,形成工作合力;要主动搭建投融资平台,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保障工程建设资金。项目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把延误的工期赶回来。太原市及小店、晋源、清徐三县(区)政府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堤外工程建设,积极做好各项相关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工见效。沿汾6市45县(市、区)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进《汾河流域生态景观规划》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推动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工程建设。

  会上,项目施工01标、02标单位代表,太原市政府,小店、晋源、清徐三县(区)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会前,与会领导实地观看了汾河三期综合治理工程、汾河干流监军庄段河道塑型施工现场、汾河干流新二坝施工现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29日

魏永平 孔小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忻州市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
水利部检查组在山西省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山西安排部署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镇“大扫除”让河道“靓”起来
大检修 保供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