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今年已使67万亩农田灌溉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2016-11-1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8日讯(记者 王剑)今年以来,陕西省各级水利部门按照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新要求,全力推动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截止10月底,68个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县)建设已掀起秋冬季工程建设高潮,累计完成投资8.35亿元,衬砌小型渠道693公里,建设“五小”水源工程2992处,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面积45.9万亩,使67.1万亩农田的灌溉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

  全省各级水利部门按照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座谈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完善农田水利设施方面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加快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提前遴选项目县、优化方案审批、工程现场督查、强化日常催办、月调度通报等有效方式,项目较往年提前了5个月全面开工,督促各地各项目县充分利用夏季和秋冬农田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组织参建各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与此同时,切实落实“节水优先”战略,狠抓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与省发改、财政、农业、国土等相关部门建立了统筹协调机制,把新增4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任务落实到县(区),指导各地加快高效节水灌溉设施建设。各地水利部门以小农水、省级小水、新增粮食产能、口粮田、规模化节水等重点农水建设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到项目,尽量集中连片建设,分区域规模化发展。省水利厅联合省果业局召开了全省果园节水灌溉现场会,大力推广果园水肥一体会化新技术。

  与此同时,陕西坚持将小水设施建设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今年向40个贫困县安排了小农水建设项目,把全省项目57.3%的中省补助资金支持这些贫困县统筹用于现代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和山丘区“五小”水利工程建设,444个贫困村、33.2万贫困人口受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8日

王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水利系统扎实追赶超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陕西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陕西汉阴县洞河水库大坝浇筑施工进展顺利
陕西省各地提早行动强化措施迅速掀起冬春农建高潮
陕西省水利展厅连续六年获杨凌农高会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陕西省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36亿元
陕西高效节水灌溉助力农业生产
陕西省出台水利水电工程“营改增”计价依据调整办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