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水权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6-11-2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2日讯 (记者 孟砚岷)宁夏加快推进水资源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和水权交易试点工作,目前整体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

  水资源使用权确权工作进度明显加快。大部分县(区)完成了确权成果的细化分解工作,将水资源控制指标进一步细化分解到5360个农业干渠直开口和254工业用水单位,初步确定发证对象近300个。彭阳县、红寺堡区、同心县已完成公示并经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基本制作完成了水权证;起草完成了《宁夏水资源用途管制制度》,现正在修改完善。

  水权交易试点顺利推进。红寺堡区2016年参与水权交易的企业共有13家,涉及灌溉面积3.0万亩,交易水量264万立方米。中宁县水权交易试点在今年6月28日中国水权交易所揭牌仪式上,成为中国水权交易所签约第一单。基本完成了《宁夏水权交易管理办法》和《宁夏水权交易实施方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2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宁夏党委书记李建华要求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宁夏水利厅统筹做好冬灌工作
宁夏原州区:节水灌溉按下增收致富“快捷键”
宁夏中卫市2016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完美收官
宁夏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四项措施全力保障冬灌生产任务
宁夏加快中部干旱带和贫困地区水源、水利工程建设
宁夏水利厅纪检组长王振升督导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宁夏掀起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1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