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分享到:
2016-11-22
大会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2日讯 (记者 温婷婷)11月22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水电学会名誉理事长陆佑楣、周大兵,以及来自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我国水电界的新老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及全国100多家水电企事业单位共280多名领导、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水电发展和科技创新大计。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基尧理事长所做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会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国水电发展面临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主要任务。对于我们认清水电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未来的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学会平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推动我国水电事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的水电工作者代表积极建言,针对国家积极发展水电的要求,面对水电行业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起点,一致提出:学会要继续以能源革命和电力体制改革统领全局,遵循国家能源战略发展方向,持续加大水电宣传力度,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激励体系,大力培育科技创新成果和培养水电科技人才,积极推进水电文化建设,进一步搭建好服务平台,推动水电事业科学、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并聘请学会历届理事长汪恕诚、陆佑楣、张基尧、周大兵为第八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期间召开的八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

  大会还表彰了在七届学会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46个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51名优秀学会工作者,激励广大水电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努力为我国水电事业可持续发展和科技创新再立新功。

  据了解,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成立于1980年。目前有会员4万余人,团体会员201个,专业委员会32个,地方水力发电工程学会22个。随着我国水电事业发展不断壮大,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已经成为国内水电建设行业中规模最大、活动最活跃的群众学术团体,为促进我国水电建设发展、科技进步、国际间的学术交流、科技人才的培养等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2日

温婷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国家发改委下放部分政府出资水利项目审批事项
水利2017:攻坚奏凯歌 阔步新时代
本报特稿:水利2017 攻坚奏凯歌 阔步新时代
“2018(第六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征稿启事
水利报社党委中心组举办扩大学习班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