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工作

2016-11-1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记者 王剑)日前,陕西省水利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和省水利厅直有关单位认真贯彻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安排,狠抓责任落实,强力推动进度,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工作,及时消除防汛安全隐患,恢复和提高防汛抗洪能力。

  《通知》指出,今年全省汛期分散性局部短历史强降雨多,局地洪涝灾害损失重,江河堤防、水库工程和汛情测报设施出现不同程度水毁,严重削弱了工程的防洪能力。为此,各地各单位要求切实提高对防洪工程水毁修复重要性的认识,作为冬春水利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安排布置,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水毁修复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要求,水毁防洪工程修复要坚持恢复与提高相结合,灾后重建与水毁修复相结合,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和技术标准,周密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明年入汛前建成的要求,逐旬编排时间节点进度计划,强化监督制约,全力保证修复工程实施安排。突出以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为重点,尽快实施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不断提高水利抗灾能力。要千方百计落实修复建设资金,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和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受益区群众,采取群众捐资投劳,政府支持补贴等形式多途径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满足修复建设需要。要加强防洪工程水毁修复项目建设管理,细化建设管理程序,健全质量监控体系,从严控制施工质量。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质量不合格的要坚决返工重建。对群众投工投劳为主修复的工程,要做好施工技术力量培训和指导,全面保证水毁修复工程建设质量。要加大宣传,营造大干快上的建设氛围。明年3月底前完成主体任务,4月底前全面建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6日

王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汉阴县洞河水库大坝浇筑施工进展顺利
陕西省各地提早行动强化措施迅速掀起冬春农建高潮
陕西省水利展厅连续六年获杨凌农高会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
陕西省重点水利工程完成投资36亿元
陕西高效节水灌溉助力农业生产
陕西省出台水利水电工程“营改增”计价依据调整办法
陕西省投资81亿加快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陕西汉中石门水库灌区 解决灌区最后一公里问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 copy.jpg
W020161102518601216264副本.jpg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