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召开部直属机关纪检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 并举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培训班

2016-11-1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5日讯 (记者 董明锐)11月11日,水利部在京召开部直属机关纪检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央国家机关纪检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部直属机关纪检组织抓好“三转”工作,并举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业务培训班。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田学斌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机关纪检组织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党中央、中央纪委对机关纪检组织深化“三转”的职责定位,准确把握机关纪检组织深化“三转”的基本要求。部直属机关各级纪检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中央纪委看齐,把深化“三转”当作严肃的政治责任,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破除惯性思维,打破机制障碍,收缩战线、积聚力量,回归主业,集中优势兵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田学斌强调,深化“三转”的实质,就是要求各级纪检组织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中心任务,真正把发力点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部直属机关各级纪检组织要把中央要求同水利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明确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通过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突出问题。一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机关的作用,加强对直属机关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加强对直属机关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的监督,加强对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加强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加强对各司局各单位自我监督的再监督,履行好监督职责。二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认真做好纪检信访件的办理,扎实做好纪律审查工作,严格案件审理工作,严肃认真地做好对违纪党员的纪律处分工作,履行好执纪职责。三是要学习贯彻好《问责条例》,以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党委的“责任田”,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问责职责。

  田学斌就健全机关纪检工作机制、保障“三转”落到实处提出要求。一要强化党委的组织领导,二要完善机关纪检工作体制机制,三要加强机关纪检组织队伍建设。

  在京部直属机关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参加培训班的京外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流域机构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在随后进行的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周惠、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和中央党校教授刘春所做的专题讲座,并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5日

董明锐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召开专题会商会 启动长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洪抢险举措
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会商会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水利部直属机关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家风建设分享会
“八大工程”拔穷根——2016年水利部定点扶贫纪实
水利部领导牵头 司局包省 流域包片 河长制督导检查制度建立
水利部召开农村通电机井复核工作协调会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2016年第四次会议
水利部第十三期援藏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拉萨举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