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2016年第四次会议
 
分享到:
2016-11-18
 

传达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2016年第四次会议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8日讯 (记者 陈潇剑 王浩宇)11月17日,水利部召开2016年部扶贫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16年以来水利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水利部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周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定点扶贫是水利扶贫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履行中央国家机关在定点扶贫中的职能和要求,继续推进“八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开展产业扶贫,探索建立定点扶贫新机制,全力帮助定点扶贫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学文指出,今年以来水利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司局、各单位细化落实定点扶贫工作方案,注重精准扶贫,狠抓工作落实和监督检查,全力推进“八大工程”建设,助力定点扶贫县脱贫摘帽。

  周学文对进一步做好水利定点扶贫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定点扶贫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责任,进一步加强考核监督,推动定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充分对接地方对定点扶贫的需求,把工作做细、任务落实,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三是要落实水利投资项目。充分发挥水利行业优势,提前与重庆市水利局和定点扶贫4县进行对接,尽早商定2017年水利投资项目和投资规模。四是要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各对口帮扶小组要根据地方政府提出的需求,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和市场机制,协助地方搭建产业扶贫平台。五是要适时对工作方案进行修订。对当前“八大工程”实施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解决的办法和途径,并对工作方案适时进行调整修订。六是要研究探索定点扶贫新机制。要借鉴其他单位开展定点扶贫的经验,在与定点扶贫县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共同探索建立捐赠资金使用管理的新机制。

  部扶贫办汇报了2016年水利定点扶贫工作情况,规计司、财务司、水保司、农水司等4个对口帮扶工作组组长单位分别汇报了对口县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8日

陈潇剑 王浩宇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漳河石梁、下交漳至观台河段综合治理控导工程开工建设
水利部通报表扬462家《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水利部印发《关于推进水利工程配套水文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
深入实施全面节约战略 推进节水工作取得新成效
锚定目标奋发有为 做好水利建设各项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