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房县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2016-11-2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2日讯 (通讯员 张启龙)11月22日,湖北十堰市房县水务局要求局级,局属各单位、股(室、站),提前做好寒潮、大风降温及低温雨雪天气影响的防范应对工作。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1月23日左右,房县自北向南将有寒潮天气发生,平均气温下降10摄氏度以上,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降至10摄氏度以下。

  为了切实做好近期雨雪大风寒潮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县水务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水务系统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小组。

  加大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水库、山塘、水电站及在建水利工程设施,逐库查清所包水库、重点大山塘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有突出险情的工程要及时进行应急处险,对一时难以处理到位的,要制定全面可行的应急方案。

  对重点水源工程、农村饮水设施,加强巡查、维护,排查隐患,采取管网防冻措施,确保基本生活用水;做好抢险队伍和设备、物料准备,一旦出现险情,及时组织抢修;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保障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巡查、抢险队伍和人员的安全。

  同时加强对水利工程设施的监测、管护工作,强化安全巡查与防冻养护,落实完善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及各项防范措施。针对在建水利工程,要合理安排施工,如遇无法保证施工安全时,要立即停止作业,保障低温雨雪天气条件下人员和工程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在此基础上,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值班、领导带班和灾情通报制度,一旦发生冰冻灾害,要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2日

张启龙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长江委保护和治理长江经验引关注
湖北:汉川督办检查重点水利水毁工程建设
湖北:宜都被列为全国水流产权确权试点
湖北房县:人工湖调节“温室效应”
《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通过廉洁性评估
湖北对6座大中型水库开展运行管理督查
湖北召开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进度督办会
湖北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