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吉安2017年底前全面消灭劣Ⅴ类水

2017-08-30

  中国水利网站8月30日讯(通讯员 周靖康 特约记者 邱云) 8月29日,江西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新干县,就消灭劣Ⅴ类水进行调研。调研时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消灭劣Ⅴ类水高度重视,作出了专门部署,制定了责任状,明确了时间表,新干龙溪河、乌江永丰段两处劣Ⅴ类水的治理要明确目标,着力推进,坚决在2017年底前打赢劣Ⅴ类水歼灭战,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军令状”。

  胡世忠实地察看了新干盐化城综合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盐化城企业污水处理情况,大洋洲镇龙溪河水质治理情况,及中堎水库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就坚决打赢劣Ⅴ类水歼灭战作工作部署安排。

  在认真听取新干县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胡世忠指出,在全面消灭劣Ⅴ类水工作中,新干大力推进相关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尤其是铁心硬手治理了生猪养殖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发挥了良好的效应,在全市走在了前列,为打赢劣Ⅴ类水歼灭战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应看到我市目前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大家要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胡世忠强调,水污染治理方面要把握好两点,落实责任和系统管理。落实责任,即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要明确“干什么”和“怎么干”,尤其是基层“河长”,要做到“三个清楚”和“三个强化”:“三个清楚”,即责任划分要清楚,情况分析要清楚,措施梳理要清楚;“三个强化”,即要做到强化巡查,强化监管,强化治理。系统管理就是要做好生产项目规范、畜禽养殖治理、水产养殖治理、稻田种植治理、生活污水排放、处理污水排放和城乡垃圾处理这七个方面的问题。

  就做好龙溪河劣Ⅴ类水消灭工作,胡世忠强调,要把龙溪河水质问题分析清楚,既要突出源头分析,又要注重自我解剖。从水库来源,自身面源污染,及乡村排水三个方面分析好龙溪河水质问题的来源。龙溪河治理措施要切实管用,做到强化水库治理,加快实施村庄生态化净水项目,实施好鸡鸭围栏养殖,加快实施农田治理。相关措施落实要坚强有力。龙溪河水质治理各项工作分工要明确到位,资金保障要到位,要围绕年底验收过关这一明确的时间节点抓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0日

周靖康 邱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采取长效管理措施消灭劣Ⅴ类水
江西:新干田南灌区除草清障畅渠助抗旱
一江清流得长治
江西金溪县加快推进生态河流治理修复
江西遂川:正式开启遂川江流域水质监测监督活动
江西省景德镇市积极开展流域生态综合治理
江西省景德镇市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
江西奉新县实行全流域治理 达到村净水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国家防总工作组在赤溪镇检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