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厅属管理单位管理范围划界工作全部完成

2018-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特约记者 崔祥 记者 程瀛)截至2017年底,江苏省水利厅厅属管理单位管理范围划界工作已全部完成,确权和地籍信息化工作正在稳步实施。这是记者从该省20日召开的2018年度厅属管理单位工作会议上获知的消息,目前,厅属各管理单位已完成地形图测绘260余幅、管理范围线测绘近360公里,埋设界桩2975个、界牌303个、告示牌313个、管理区域分界牌552个,完成控制点测量327个、工作基点复测80处,较水利部要求时限提前了1年。

  此外,该省厅属各管理单位去年主动践行河长制工作,认真履行河湖管理职责,河湖管理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拓展。2017年,洪泽湖、骆运、江都和太湖等厅属管理单位牵头组织开展了省管湖泊联合巡查与执法,持续开展省管湖泊遥感监测,全年共组织开展巡查近8500人次,处理涉水涉湖案件58项,发现并查处违法圈圩25处,清除圈圩面积5420亩,为守卫湖泊红线、保护湖泊生态作出了贡献。

  江苏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水利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统领,以生态河湖行动为抓手,全力打造“六大水利”,努力探索江苏特色的水利现代化。会议明确,厅属各管理单位作为水利工程管理者,必须确保所管工程的精准控制、安全运行,为全省防洪、排涝、调水的安全提供基础性保障。积极参与河长制工作,服务生态河湖建设,做好湖泊管理工作。在工程的控制运用上,更加注重环境和生态需求,注重运行方式和运行效率的研究,减少能源消耗,提高水资源的配置水平,提升工程运行效益,实现“智慧化”的水利管理。

  会议强调,厅属各管理单位要进一步担当好湖泊管理的职责。在湖长制的新要求下,厅属各管理单位要更加全面、深入地做好河湖管理工作,进一步摸清省管工程和河湖的“底数”,形成完整的“一河一档”“一湖一档”,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方案编制。持续推进湖泊网格化管理,江苏提出争取到2020年前全省重点湖泊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厅属各管理单位要超前谋划、及早准备,在责任湖泊搭建网格化日常管理系统,实现巡查、监控和网格化日常管理全覆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1日

崔祥 程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8水日水周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江西新干:助力乡村振兴,农饮工程惠山乡百姓.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