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淮阴区“巡回大喇叭”掀起“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序幕

2018-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通讯员 安业闯 孙太宝)“村民朋友注意啦!根据《江苏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下列活动:禁止损坏涵闸、抽水站、水电站等各类建筑物及机电物、水文观测等设施;禁止在堤防管理范围内耕种、埋坟、取土、建窑和毁坏块石护坡等行为……”。3月19日开始,在江苏省淮阴区中运河、淮沭河、古淮河等河道及洪泽湖堤坝上不时传来河道管理保护的宣传广播声音,这是该区根据“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活动计划按排,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着力解决河道三乱问题,维护河湖生态健康发展组织开展的“大喇叭”特色宣传活动。

  为迎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到来,该区积极行动,精心布署,将宣传活动与全面推进河长制、深入推进河道“三乱”治理、打造样本河道紧密结合,按排专用车辆对辖区内重要河道进行巡回式宣传。工作人员在车身上张贴悬挂宣传的标语、条幅,并安装了4个方向的高频扬声喇叭反复播放宣传录音,向过往群众宣传全面推进河长制对河道保护的重大意义以及推行河长制的背景、目标任务、河长职责等内容,有效增强广大群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同时,工作人员热心为过往、围观、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疑答惑,让群众清楚了解河长制工作相关内容,提高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在提高自身保护水环境意识的同时,提醒劝阻他人不乱丢垃圾、不乱排污水、保护水资源,浓厚全社会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该区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围绕“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集中开展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画册资料、政策法规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国家实施的节水政策,对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意义、方法和技巧等开展讲解宣传,还将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厂矿及田间地头,针对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围绕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古淮河立法保护、打击洪泽湖采砂、创建生态文明城市等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社会公众爱水、惜水、护水意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1日

安业闯 孙太宝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群身体力行的节水人
一位"老水利人"的故事
江苏省东海县:打击非法采砂“不松懈”
江苏:骆马湖洪泽湖年前实现采砂船只“清零”目标
江苏:全面启动河湖“三乱”整治
江苏省涟水县2018年度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全面展开
江苏省水行政执法暨河湖采砂管理工作在宁召开
江苏省召开全省水利政策法规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江西新干:助力乡村振兴,农饮工程惠山乡百姓.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