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水日水周”开展“清河、净河、美河”集中月大行动

2018-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特约记者 梁敏慧 通讯员 郑赟)浙江台州椒江区深入贯彻市“清河、净河、美河”集中月大行动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不断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环境整治目标。

  一是以责任落实来促进剿劣进度。将河道长效保洁情况与河长、保洁人员、村干部“捆绑”式管理,制定村规民约,明确责任,对全区所有条河道进行详细分工,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剿劣成果,防止水质反弹。

  二是以巡查督导来促进保洁力度。成立巡查队伍,风雨无阻,对所有河道进行不定时巡查,对于巡查发现的河面存在漂浮物、垃圾乱堆放等问题,及时落实并整改,督促落实河道保洁长效管理,严防垃圾河、黑河、臭河反弹,持续保持河道保洁全覆盖。

  三是以排查摸底来加快整改脚步。对全区河道逐条进行摸底排查,对河道内排污口、河道两侧养殖棚、垃圾点以及横穿河道的管线管道等障碍物,进行逐项排查,登记在册,而后一一督促整改。

  四是以河长带队来进行整改整治。河长带头进行巡河,巡河时发现河水黑臭问题,河长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处理,确保河道干净整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1日

梁敏慧 郑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浙江省水文局团总支开展亲水课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玉环:积极部署“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铁腕整治 长潭水库对一切污染水体行为零容忍
浙江泰顺县泗溪镇防汛管理APP使用培训暨2018年汛前工作部署会
浙江省水文局部署落实2018年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
浙江:以实干书写“敬业福”
浙江台州:“河湖警长”执勤巡防河湖助力美丽水环境
浙江省水文局 暖在寒冬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江西新干:助力乡村振兴,农饮工程惠山乡百姓.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