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文局团总支开展亲水课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21

开展以“节水、护水、亲水”为主题的亲水课

开展以“节水、护水、亲水”为主题的亲水课

开展以“节水、护水、亲水”为主题的亲水课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在第26届“世界水日”和第31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浙江省水文局以“进小学,教水情知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理念,赴杭州市胜利小学、杭师大附小和城厢幼儿园开展以“节水、护水、亲水”为主题的亲水课。

  “如果把你放在荒岛上面,给你十天的肉和十天的水,你会选择什么?”“我会选择水。因为海岛没有淡水是无法生存的。”课堂伊始,志愿者们以问题导入引入“水”主题,带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紧接着,志愿者们讲述了三个关于水的故事,告诉孩子们缺水问题不仅发生在非洲等干旱地区,我国西北部甚至我省北部和海岛地区也存在缺水问题,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水资源的珍贵。随后课堂紧紧围绕“水资源为什么珍贵”和“怎么保护水资源”展开热烈的讨论。亲水课讲解活泼生动,浅显易懂,孩子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并积极讨论发言,参与度很高,课堂气氛相当活跃。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深深地感到水资源的宝贵,将会更加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保护好地球的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玉环:积极部署“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铁腕整治 长潭水库对一切污染水体行为零容忍
浙江泰顺县泗溪镇防汛管理APP使用培训暨2018年汛前工作部署会
浙江省水文局部署落实2018年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
浙江:以实干书写“敬业福”
浙江台州:“河湖警长”执勤巡防河湖助力美丽水环境
浙江省水文局 暖在寒冬里
浙江台州“河道警长制”节前护航河道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江西新干:助力乡村振兴,农饮工程惠山乡百姓.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