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完成人民渠清淤工作

2018-03-21

  中国水利网站讯 春分时节,北京市石景山区河长办在“春季环境大整治行动”的号召下,牵头带领八角街道对人民渠上游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淤。本次行动共出动各类机械车辆12台次,清理河道淤泥、垃圾及其他杂物6车,打响了春季行动“第一枪”。

  人民渠隶属于凉水河流域,全长4.76公里,是北京西部城区重要的水系连通通道,市级河长为魏小东副市长。自2013年修整后,人民渠河道一直未进行大规模清理,河道底部淤积了较厚的泥土杂物,影响河道美观,也对汛期行洪产生一定的影响。3月19日起,按照《石景山区关于“春季环境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八角街道河长办提出的实施方案,石景山区河长办第一时间组织落实,会同多个部门对清淤方案进行研讨。在这次针对河道治理的“手术”中,河长办充当指挥,街道河长是“外科主刀”,水务局、水务所是“一助二助”,环保、交管及公安等是“会诊专家”。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河道的“栓塞”得以疏通,周边垃圾杂物等“炎症”彻底清除,就连桥下旮旯里的隐藏“病灶”也被连根拔除。“手术”干净利落,作业机器施工未对交通同行产生影响,清除的垃圾全部合法消纳。

  石景山区将继续以“两大生态建设”为纲领,不断推进河长制“三查、三清、三治、三管”的深入落实,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美丽家乡奋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1日

张庆


  相关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魏定梅:用“绿色生态的力量”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全国政协委员姚增科:落实河长制 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山西全面推行河长制:水量丰起来 水质好起来 风光美起来
融资300亿元 福建河长办与兴业银行加强绿色金融合作
湖北丹江口市“六措施”落实落细河长制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 河长制要一抓到底
湖南长沙县 公示牌让“河长制”走近老百姓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调研时强调:解决核心问题让河水变清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大图.jpg
江西新干:助力乡村振兴,农饮工程惠山乡百姓.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