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秋冬春水利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 (记者 王琳 特约记者 刘娜)9月29日上午,湖南省秋冬春水利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强调,迅速贯彻全国农村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水利建设高潮。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主持会议。

  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通报了当前水利建设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截至目前,2017年湖南水利建设完成投资62.4亿元,完成招投标478个,水利工程开工493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完成投资35.47亿元,新增巩固提升人口310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6.2万人,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完成率为88%。

  隋忠诚在讲话中指出,秋冬春水利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水利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秋冬春水利建设是补齐补强水利短板,稳定经济增长,夯实“三农”工作基础,改善水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大干水利,努力开创水利建设新局面。

  隋忠诚强调,围绕“补短板、破瓶颈、增后劲、惠民生”目标,要切实明确秋冬春水利建设的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任务落实,确保秋冬春水利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抓紧灾后水毁工程修复,确保度汛安全。二要加快中央投资项目建设,落实重点任务。三要抓好农饮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确保年度各项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四要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五要抓好水生态工程建设,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

  隋忠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准把握秋冬春水利建设工作的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把水利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在12月底前,面上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80%以上;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90%以上。要落实好投入机制,鼓励、吸引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水利建设。强化工程进度、质量、资金使用等问题的督查稽查,严格兑现奖惩措施。

  益阳市、邵阳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省水利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省直及中央在湘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9日

王琳 刘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发力建管 湖南祁东水库焕新颜
湖南桃江召开2017年抗洪救灾总结表彰暨水利建设动员大会
湖南针对汛情发展实时应对防范
湖南永州市:开展选拔赛招募“民间河长”
湖南郴州市 “三个痕迹法”闭合可追溯 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湖南有序开展水毁工程修复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赴洞庭湖调研洪水灾后重建和综合治理
湖南积极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