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新年伊始工作忙 多措并举促发展

2017-02-04

  建立管理制度,做好引水春灌,严防大堤安全……春节刚过,濮阳第一河务局一派生机盎然的忙碌景象……

  制定新规促管理

  2月3日,濮阳第一河务局将今年新制度下发全局。新春伊始,该局出台一批新规,将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为保证今年治黄工作顺利运行,该局重点加强机关办公用品管理、反腐倡廉管理和工程管理等,努力实现节支增效,改进工作作风。为确保工作扎实开展,该局明确任务和重点,落实措施要求,并以强化制度建设为抓手,采用征求职工意见和召开相关研讨会进行深入研究等方式将近年来出台的多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以此推进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助力春灌促农忙

  积极做好引黄供水服务,努力为灌区粮食丰收提供水源支撑。目前,该局正密切关注大河水情,积极协调配合水务和涵闸管理部门搞好春灌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小麦适时浇上返青水。

  近年来,全县春季呈现持续春旱的特点。针对这一情况,该局积极配合水务部门完成了灌区河道清淤工程,多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灌区了解并掌握灌区农田的墒情和需水量,结合实际,科学制订引水计划,及时做好引水指标申报,切实为春灌供水提前做好保障。该局还不断加强节水宣传,大力引导灌区群众使用节水灌溉新技术,确保黄河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

  严防案件保安全

  濮阳第一河务局所辖堤防59.46公里,沿黄大堤紧靠村庄较多。为维护辖区内良好的水事秩序,该局大力开展堤防、河道巡查专项治理行动,成立了巡查小组,划分了巡查责任段,实行定期巡查与不定期巡查相结合,把预防河道内种植阻水片林、近堤取土、违章建筑、倾倒垃圾做为堤防、河道巡查的重点,适时增加河道巡查频次,做到及时将各类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巡查过程中,该局还坚持把河道巡查与普法宣传教育相结合,边巡查、边宣传,采取悬挂标语横幅、树立宣传展板和深入沿黄村庄开展送法服务等方式,切实加强水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沿黄村民保护防洪工程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确保了工程设施的完整与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4日

张立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台前河务局积极开展宣传“河长制”活动
河南范县河务局开展黄河防凌全民教育
黄河防凌俺有份
河南:开封河务局六大举措拧紧春节引水“安全阀”
清风天天吹 廉花处处开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开展水行政执法案卷自评自查活动
“老黄河”情系防凌一线
河南:台前河务局认真做好大雾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23 .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