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稳定封河

2017-02-01

  中国水利网站2月1日讯(记者 李建国)经过65天的断续封河,黄河内蒙古段于2017年1月25日实现全线稳定封河。封河段落长度719公里。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今日发布这一消息。

  黄河内蒙古段于2016年11月21日开始流凌,11月23日10时,三湖河口水文断面以下4公里处出现首封。截止2017年1月25日,封河上界位于内蒙古与宁夏左岸交界处麻黄沟入黄口上游7公里处,下界为龙口水电站枢纽大坝。封河历时65天,比去年(45天)多20天。封河段落长度719公里,其中,海勃湾水利枢纽下游约30公里、万家寨库尾上游约39公里出现间断亮子和清沟。

  2016—2017年封河主要特点是:封河历时较长,比去年45天多20天;清沟亮子多。全线较大的清沟有十多处;槽蓄水量较往年偏少。截止25日8时,总槽蓄水量为8.1亿立方米,和去年持平,比往年同期偏少2亿多立方米;万家寨水利枢纽大坝至龙口水电站枢纽大坝之间的不稳定河段封冻16公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封河期防凌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对防凌工作做出重要批示,要求确保防凌安全。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李纪恒书记批示精神,坚持早行动、早部署、早组织、早排险的防凌工作思路,对封河期的防凌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沿黄各盟市、旗县防汛部门积极行动,加强巡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凌情,堵复穿堤涵洞,对辖区内重点段落进行排查,清除行凌障碍,排除险情隐患,对局部出险段落进行了及时抢护,确保了封河期的防凌安全。

  封河期间,黄河防总多次派出工作组深入沿黄两岸,指导防凌工作。通过各方共同努力,黄河内蒙古段实现了平稳封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日

李建国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岳中明看望慰问机关有关部门干部职工
利津水文站强化凌汛期水文测报
黄委:规范管理抓整改落实 多措并举谋治黄发展
牵挂——黄委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记
周学文到山东调研黄河治理 看望慰问治黄一线干部职工
黄委表彰2016年度优秀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黄委召开2017年全河工作会议
治黄开局“十三五” 砥砺奋进再出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123 .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