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老黄河”情系防凌一线

2017-01-05

  □张立强

  “凌情不容忽视,它能使局部河段水位壅高,造成滩区漫滩,堤防出现坍塌、管涌、渗水等险情,甚至发生决口……”

  1月4日,笔者在濮阳南上延控导工程上看到一老一少的身影,他们边看河边讨论着治河、防凌的事。

  “李师傅,这大冷天的,怎么没在家歇着又来工程上呢?”

  “现在是黄河防凌的关键时期,不到黄河上看看俺心里就是不踏实啊。”李师傅笑呵呵地说。

  住在南上延控导工程旁边的李忠友曾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如今虽已经退休在家,但是对黄河有着极深感情的他仍隔三岔五地扛着铁锹上坝转转,扶扶树,平平坝肩。谈话中,李师傅说,现在“老黄河”陆续离岗,新进职工经验不足,出现防汛绝活濒临失传、防汛人才出现断层等难题,作为退休的老技师,他仍要积极引导新职工学技能、练本领,发挥“传、帮、带”作用。年轻职工虚心学习,他们愿意倾囊相授,努力协同局里搞好工程管理,增强一线职工的业务技能。

  据了解,进入凌汛期,为进一步做好防凌工作,濮阳第一河务局邀请有丰富防汛工作经验的离退休老同志组成“防凌顾问组”,深入防洪工程险点、险段,查看防洪工程现状,查看防守情况、了解查险情况,针对凌汛期易出现的各类险情,毫无保留地献对策、传技能,并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通过理论讲解、技能传授、业务指导、解难答疑等多种途径提高了一线职工的业务素质,为黄河防凌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撑和技能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5日

张立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台前河务局认真做好大雾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河南孟州河务局打响冬季林木防火攻坚战
河南宁陵:打通最后一公里 让十万农民吃上安全、清洁、干净的自来水饮水
河南巩义河务局严阵以待防凌汛
河南: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堤防工程台前段项目部认真做好水保环保工作
河南:台前黄河防洪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河南:台前河务局扎实推进冬灌有序开展
“四勤”助力孟津冬季河道执法巡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