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防凌俺有份

2017-01-12

  □张志刚 陈素美

  “王老兄,谢谢您,又来观察凌情啦!”

  “哪的话,凌汛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这防凌是大家伙的事,俺也有份。我的地儿在这黄河边,天天在这干活,尽点义务,还不该啊?”

  “那就麻烦您多操心了!”

  ……

  眼下正值防凌关键时期,濮阳第一黄河河务局所辖长达61千米黄河段属黄河下游最典型的“豆腐腰”段,河道狭窄多陡弯,河床宽、浅、散、乱,主流摆动不定,水温上高下低,冰凌流动不畅,极易发生卡堵壅水形成冰坝造成险情,再加上滩区面积广、交通不便、路途远,专业观测人员少等原因,虽经多方努力仍难以实施有效监控,安全上存在潜在威胁。

  当地广大滩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主动请缨,踊跃担当凌情义务观测员。他们利用家住黄河边、地种黄河沿、劳作黄河畔的优势,时刻坚守在凌情观测最前线,冒着刺骨严寒,顶着凛冽寒风,往返于浓浓的雾霾之中,密切关注黄河凌情变化,义务担当起协助专职或群防观测员进行凌情观测的任务,进而形成了一支人数众多却又不在编的凌情义务观测队伍,构架起一张全天候凌情观测监控网,为确保黄河凌汛安全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2日

张志刚 陈素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开封河务局六大举措拧紧春节引水“安全阀”
清风天天吹 廉花处处开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开展水行政执法案卷自评自查活动
“老黄河”情系防凌一线
河南:台前河务局认真做好大雾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河南孟州河务局打响冬季林木防火攻坚战
河南宁陵:打通最后一公里 让十万农民吃上安全、清洁、干净的自来水饮水
河南巩义河务局严阵以待防凌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幸福水”泽润百姓心.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