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中丹水资源战略合作试点项目在闽开展交流

2017-06-29

  中国水利网站6月29日讯(记者 张智杰 特约记者 陈桂云)6月25—28日,中丹水资源战略合作试点项目在闽开展交流活动。福建省水利厅刘子维巡视员在福州会见了丹麦大使馆水与环境参赞麦兹.特克尔森率领的丹方专家代表团一行,并陪同察看了平潭雨洪资源综合利用试点项目现场。

  中丹双方察看了平潭芦洋埔地下储水空间利用研究项目和平潭引调水工程、水源保护和生态水系工程等现场。丹方专家充分肯定平潭芦洋埔雨洪管理和地下储水空间利用、平潭芦洋埔地表地下水资源联合调度等工作。中丹双方开展了专题学术报告与技术商谈,双方专家分别介绍了中丹水资源战略合作概况、雨洪资源利用和地下储水空间利用、海绵城市等领域的技术经验。

  专家们一致认为,平潭雨洪资源和地下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是平潭岛外调水工程的有益补充,将极大完善平潭岛多水源安全供水体系,进一步提高当地水资源保障能力。丹方表示愿意在相关的水质污染防治管理技术、地表水回灌、海水入侵数学模型方面提供更多的咨询和帮助。双方表示将在原有研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把平潭岛作为地表雨洪资源利用和地下水资源开发与保护研究的典型示范案例。

  福建省水利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福建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济南大学、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等单位参与了现场考察和交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9日

张智杰 陈桂云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福建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
福建省水利厅在宁德召开全省水利风景区工作现场会
福建省防指终止防暴雨应急响应
福建:“三个在前”“四个必查”
福建中北部发生暴雨 福建省防指外多次部署防暴雨工作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北部地区出现暴雨
强降水带北抬撤离 福建省防指终止应急响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