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防指召开2017年省抗旱防汛指挥部第二次成员扩大视频会议

2017-06-29

  中国水利网站6月29日讯 (特约记者 刘文天)6月28日下午,2017年省抗旱防汛指挥部第二次成员扩大视频会议在兰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近期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防汛减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对今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杨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通报了入汛以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近期防汛形势,对主汛期水利防灾减灾工作作了安排。陇南市、天水市抗旱防汛指挥部和省国土厅在会上交流发言。

  杨子兴指出,防汛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底线思维意识,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各方面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努力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子兴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信息会商共享,狠抓监测、预报、预警三个环节,努力做到监测到位、预报准确、预警及时。要认真总结近年来防汛抗洪救灾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特殊情况下组织转移实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抓好基层群测群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以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为主的群测群防队伍作用,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强水库、水电站、淤地坝汛期安全运行监管,科学调度运行,保障自身及下游防洪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汛指挥调度渠道畅通无阻。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分级分类储备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和装备设备,全力保障抢险救灾需要。要加强与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的联系,及时通报汛情,适时报请支援,充分发挥子弟兵在抢险救灾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同时,统筹做好应对伏秋干旱准备。

  杨子兴强调,主汛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时刻面临实战,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靠牢靠实各级各有关方面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切实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怠、措施不软。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都有领导负责、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执行、每个隐患点都有干部包抓。各级抗旱防汛指挥部要按照“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指挥部的“总枢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全力组织开展本地区防汛减灾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维护指挥部指挥调度的权威性,忠实履行行业防汛职责。所有有防汛任务的部门和单位,都要根据本行业实际,全力开展防汛减灾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各副总指挥、秘书长,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驻甘有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政府应急办、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公室应邀参加会议;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省疏勒河流域管理局,各市(州)、县(市、区)抗旱防汛指挥部及水库(水电站)行业管理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9日
刘文天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县规模化发展高效节水灌溉
甘肃武山依法拆除河道外采砂场
未雨绸缪正当时
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督查黄河干流临夏段防洪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甘肃省10处灌区纳入国家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实施范围
甘肃省水利厅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涉水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甘肃省水利厅检查中央和省级防汛抗旱物资兰州仓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