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陈雷会见瑞典环境大臣

2017-06-29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陈潇剑)6月27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会见了瑞典环境和能源部环境大臣卡罗琳娜·斯库格一行。双方就加强中瑞双边水利合作、推进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合作等交换了意见。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会见。

  陈雷指出,长期以来,中瑞两国关系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双边水利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2013年两部签署水资源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成立中瑞水管理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并召开3次联委会会议,就应对气候变化、水-能源-粮食纽带关系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实施了城镇化背景下水与能源纽带关系研究与示范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

  陈雷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问题,把水利摆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中国注重借鉴吸收世界各国治水管水经验,希望双方在备忘录框架下继续开展务实有效的政策对话、项目合作和技术交流,加强两国流域机构、科研院所以及高校之间的互利合作,分享双方在水资源领域的先进理念、成熟经验和技术成果,促进两国水资源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为塑造健康、稳定、可持续的中瑞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陈雷指出,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成立以来,瑞典一直积极参与平台各项活动,对深化中欧水资源交流合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机制,不断深化中瑞和中欧水利合作,进一步加强国际水事活动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水目标。

  斯库格对中瑞双方近年来在水资源管理、水利技术交流等领域开展的良好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瑞典政府高度重视技术研究,在城市水管理、水生态修复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愿与中方分享交流。希望双方在两部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机制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给水资源管理带来的挑战,并热忱邀请中方派高级代表团出席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活动。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2017年6月29日

陈潇剑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陈雷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
陈雷出席第五届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年度高层对话会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