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武山依法拆除河道外采砂场

2017-06-27

分体调离

切割设备 分体拆除

依法拆除洗砂台

  中国水利网站6月27日讯 (特约记者 周维平)近日,矗立在甘肃武山县南滨河路附近的采砂场在水行政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依法拆除。这是武山县在加强河道采砂综合整治以来,依法拆除的第一家河道外采砂场。

  武山县河道采砂综合治理工作,自去年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先后调动机械21台次,依法拆除河道内采砂场11家,清理河道弃渣弃料56万立方,平复河道49公里,并督促砂场负责人移除河道内砂石料,回填砂坑,复平河道。通过落实集中整治,白天巡查监管,夜间突击检查,封堵入河道路,鼓励群众监督举报等监管措施,有效遏制了河道内乱采滥挖、乱排乱倒现象,全县渭河、大南河、榜沙河等五河流域呈现出水清、岸绿、堤固、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为了维护全县河道生态安全,巩固河道整治成果,从源头上制止河道乱采乱挖现象,武山县水行政执法大队对监督范围进行延伸,加强了对河道外采砂场监督和整治,彻底制止影响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多次对河道外非法采砂场进行政策讲解和法律法规宣传,从生态环境、地质灾害、长远利益等多个角度做思想工作,并依法向河道外采砂场下发了禁止采挖、禁止加工运输、限期自行拆除的通知书。

  为了确保拆除工作顺利开展,拆除当天,水务局水行政执法大队周密部署,各小组各司其职,调运机械,工作人员依法有序地将洗砂设备进行切割、分体吊装。由于前期的政策宣传、思想疏导等各项工作到位,拆除工作进展顺利,截至发稿时已拆除河道外砂场4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7日

周维平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未雨绸缪正当时
甘肃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督查黄河干流临夏段防洪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甘肃省10处灌区纳入国家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实施范围
甘肃省水利厅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涉水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甘肃省水利厅检查中央和省级防汛抗旱物资兰州仓库
水利部工作组核查甘肃省水毁水利工程设施修复工作
促农业节水 调种植结构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首页大图0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