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长篇报告文学《中国有条黄柏河》作品研讨会在宜昌举行
 
分享到:
2017-06-29

  中国水利网6月29日讯 (记者 唐蔚巍)日前,长篇报告文学《中国有条黄柏河》作品研讨会在湖北省宜昌举行,与会专家对这部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研讨会由宜昌市作家协会、宜昌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主办,黄柏河流域管理局、宜昌市伍家岗区文联协办。来自中国报告文学委员会、北京文学杂志社、中国水利作家协会、湖北省作协、武汉大学、文艺报社、中国水利报社、山东报告文学研究所、武汉市作协、长江文艺出版社、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省文艺学学会、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宜昌市水利局、宜昌市文联、宜昌市作协、宜昌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以及夷陵区作协、枝江市作协的40多名领导、作家、文学评论家、水利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作者冬如介绍了历时五年创作《中国有条黄柏河》的心血历程。作者通过对长江西陵峡段重要一级支流的实地考察、采访,获得了大量第一手素材,在此基础上,以充沛的激情,流畅的语言,宏阔的视野,全景式地记录了宜昌人民治水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描写了宜昌人从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在黄柏河上开发、治理、建设的艰辛历程,揭示了地方经济发展与水利建设和民生福祉的关系、江河生命健康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反映了这段激情燃烧岁月里的人文精神。

  与会专家深入探讨了《中国有条黄柏河》的文本创作,从历史、文化、情感等方面剖析了作品的思想性及艺术价值,从报告文学非虚构的角度对该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专家认为,该作品折射出的道德、精神、信仰以及唤起的水资源和水环境保护意识,是当今社会值得弘扬的主旋律。

  专家们还从专业角度,就报告文学需要改进之处提出了建议。会后,专家们调研参观了黄柏河天福庙大坝。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9日

唐蔚巍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鄂北调水:过渠桥梁施工保春灌
湖北强力推进全域安全饮水 倒排工期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湖北省丹江口市开展春季增殖放流保护水生态
湖北房县农建:提质增效 增民生福祉
湖北省丹江口市举办节水护水宣传进家庭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